中新社舊金山11月11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馬薩諸塞州一名中國留學生王子龍(音譯Zilong Wang)6月初出發建築設計,騎單車約3500英里(5400公里),歷時兩個半月,於8月底抵達西岸舊金山,沿途用博客記錄體驗和感受,還在舊金山經歷了單車失而復得。
  來自中國內蒙古的王子龍23歲,來美留學前曾以交換學生身份在德國學習一年,後進入馬州阿默斯港式飲茶特的罕布什爾學院學習歷史和哲學,是學校理事會成員。今年5月畢業時,他代表畢業生在典禮上致辭。
  王子龍畢業後獲得591舊金山一家咨詢公司的實習機會。他在博客中寫道,有無數人問他同樣的問題,為什麼要選擇騎單車這種方式。他回答說,“我剛畢業,想看看美國,感受美國,開始一段一個人的精神之旅”。
  王子龍帶著地圖,尋找最短的路,有二胎時候也向當地人請教行程。每天早上8、9時出發,取決於天氣,最少騎30英里(48公里),最多達到80英里(128公里)晚上18、19時停下修整。一共騎了大約3500英里。
  騎澎湖民宿車時,他用MP3聽有聲讀物,先後聽完了《聖經》、《白鯨記》、《古蘭經》和《摩門經》。
  大多數時候,他都會選擇敲門請求借住在居民的後院。他在博客中寫道,“我帶著睡袋、帳篷、爐子和鍋等生活必需品,儘管多數時候被拒絕,但我一天只需要找到一家同意就好。這些人多半會讓我住在客房或客廳,給我提供晚飯和早餐,還讓我用淋浴,洗衣機和上網。”
  有人曾擔心王子龍是否遭遇到壞人,他的回答是從來沒有。
  王子龍順利抵達舊金山開始了他的新生活。9月11日那天,他在25街和米遜街買水果,進入商店短短幾分鐘內,停在路邊的自行車失竊。
  自行車偷盜已成為舊金山一大隱患,2012年,大約4000多輛自行車被盜,價值460多萬美元。《舊金山紀事報》報道11月11日稱,王子龍極度沮喪,對舊金山的好感一落千丈,以為再也找不回自己的坐騎。
  他去警察局報案,查看水果店的錄像,幾番瞭解獲悉盜賊是一名流浪漢,專門從事偷車賣車,王子龍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尋車。
  他扮作買主,與十多名流浪漢周旋,最終瞭解在舊金山市政府廣場有一個地下交易場所,他決意去找車。
  王子龍還不知道,另一位好心人發現了他的車子。當盜賊推著王子龍自行車在街上行走時,一位女子凡妮莎?克莉絲汀發現其行為異常,克莉絲汀是自行車倡導者,她跟隨盜賊,抓住自行車警告要報警,嚇跑了盜賊。克莉絲汀用手機報警後,警察經過對比報案記錄,聯絡到王子龍,前後不超過48小時。
  王子龍在他的博客里記載,自行車失而復得,重塑他對人性的信心,重新認識到這座城市的美好。也讓他感受到,即使遇到一個壞人,都會有10個好人挺身而出。(完)  (原標題:中國留美學生騎車歷時兩個半月橫跨美國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