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9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中國央行網站昨日下午疑遭比特幣玩家攻擊,出現間歇性登陸困難。中國央行相關人員對記者表示,自當天下午起確實陸續收到有反映稱網站登錄困難,對此央行會通過後臺技術人員確認查證相關情況。但央行昨日未證實官方網站登錄困難是否因為被“黑”,以及這一事件是否與比特幣玩家有關。
  比特時代網站發文譴責黑客
  昨日下午,比特時代網站發佈通告,強烈譴責這些攻擊央行網站的黑客,稱“我們網站也曾多次被DDOS攻擊。不管怎麼樣,這樣的攻擊是不合理且不合法的”。
  昨日下午5時前後,陸續有負責央行新聞的媒體記者及網友反映,央行網站無法登錄,當晚6時左右情況已經好轉。但截至昨日晚9時左右,記者幾次嘗試登錄央行網站均發現,雖可順利打開網站首頁,但閱讀內文卻相當不易,多次提示“無法顯示該網頁”。特別是12月5日所發“中國人民銀行等五部委發佈《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一條,記者在20分鐘內嘗試數十次後才得以打開鏈接。
  央行近期對比特幣連出重拳
  分析認為,中國央行近期連續對比特幣出監管重拳,可能使得部分比特幣玩家做出過激反應。
  12月5日,中國央行聯合五部委發佈《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明確比特幣是一種特定的虛擬商品,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日前,央行約談國內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寶和財富通等,明確要求其不得為比特幣交易網站提供托管、交易等業務;對於存量款項,可在春節前完成提現,不得發生新的支付業務。目前支付寶、財付通已關閉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窗口。12月18日,國內兩大比特幣交易平臺BTCChina和OKCoin宣佈暫停人民幣充值,導致一些比特幣玩家排隊等待提現。受一系列消息影響,比特幣最大跌幅近四成。
  中新
    (原標題:央行網站疑遭比特幣玩家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