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
  【環球網綜合融資報道】據日本《朝日新聞》1月8日報道,澳大利亞悉尼近日發現4幅太平洋戰爭期間,被俘日本士兵在戰俘營中繪製的畫作。發現這些畫的人表示,希望將這些畫作歸還給作者的家人。
  發現這些畫的人是目前居住在悉尼的83歲老人帕特•塔薩姆。她表示,依稀記得當年在考拉鎮戰俘營醫院負責勤雜工作的舅舅在收到日本士兵送給他的這些畫作後說過,“因為沒有繪畫工具,所以就把紅墨水和藍墨水一起混在水裡,黃色顏料則是由碾碎治療瘧疾的藥物而來”。後來這些畫一直由帕特•塔薩姆的母親鼎曜餐飲製冰機保管著,在她去世後,也一直收藏於家中將近10年。直到最近帕特•塔薩姆的丈夫在整理屋子時,這些畫作才重見天日,兩人隨即商量將其“物歸原主”,以免再度丟失。
  被髮現的畫作共有4幅,其中兩幅為水果的靜物畫,另外兩幅分別是一個小女孩和對某電影海報的描摹。畫作上都附有“1943年6月8日”或“1943年6月10日”的日期以及“山本正年”的署名。據推測,因絕大多數的士兵都對成為戰俘一事感到羞恥,Ice-O-Matic製冰機所以署名有可能是假名。
  然而,據保存於澳大利亞國立公文書館有關澳洲軍的資料顯示,名為“山本正年”的日本戰俘確實存在。此人1916年5月1日出生,所屬步兵第144連隊。1943年1月22日在新幾內亞褐藻醣膠功效被俘,後被移送至考拉鎮戰俘營。1946年3月7日從悉尼返回日本。
  據瞭解,澳洲考拉戰俘營曾在1944年8月5日發生了集體越獄事件。1100名日軍戰俘中有900人企圖越獄,除234人被擊斃之外,還有4名澳軍被西餐刀刺中身亡。此事件之後的就診記錄顯示,一名名為“山本正年”的士兵接受了治療,不過並沒有製冰機價格記錄具體的治療內容。帕特•塔薩姆表示,“可以肯定的是,這些畫的作者在此事件中幸存下來之後返回了日本。雖然回國後不太可能隱瞞被俘的事實,但不過不管怎麼樣,他還是會想要回去的吧”。
(原標題:悉尼發現二戰日軍戰俘遺留畫作 主人稱欲歸還)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