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昨天,雲南全國人大代表到昆明進行報到,將於今早乘飛機赴北京參會。晚報記者對部分代表採訪時獲悉,他們已就各自關心的領域進行研究,並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議。
  李光成代表:
  希望給基層教師適當減減負
  全國人大代表、紅河州屏邊縣第一中學校長李光成:基層老師除日常教學工作外,還要負責學生的很多後勤工作,如營養餐製作、學生住宿管理、安全防範以及學校安全等。一個教師常常要充當多個角色,負責多個崗位。但當地老師的月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希望能適當進行減負、補助。此外,希望能為像屏邊這樣的邊境學校配備更優秀的師資力量,為當地發展奠定基礎。
  段秀英代表:
  望借優質教育資源培養人才
  全國人大代表、怒江州民族中等專業學校教師段秀英:近年來,國家不斷加大對怒江基礎設施投入,怒江的路好走了,很多方面都發生了改變,但優秀的教育資源還是稀缺,希望能借助省里優質教育資源,為怒江培養教育人才,在怒江當地小學中選拔優秀小學生直接到昆明就讀初中、高中,之後再回怒江為當地服務。
  趙雲柱代表:
  加強調控讓三七產業更健康
  全國人大代表、文山州硯山縣農科局植保站站長、高級農藝師趙雲柱:三七對土地的要求很嚴格,種植過三七的土地要休養10年以上才能連種。現在文山經過多年三七種植,已很難找到適宜地塊種植三七。去年,三七價格波動,讓很多種植戶遭受損失,說明種植生產已和市場嚴重脫鉤。希望今後有關部門能加強對支柱產業的科學調控,減少種植面積,提高品質,讓種植戶的日子越過越好。
  記者 張勇(春城晚報)  (原標題:雲南全國人大代表2日赴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