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警察持仿真槍搶劫被訴
  穿著用安防公司制服改造的“警服”,帶上以前做線人時偷藏的手銬,手持撿來的一把仿真槍,冒充警察實施5次搶劫均得手。5月13日,湖南省邵陽市大祥區檢察院依法以涉嫌搶劫罪對犯罪嫌疑人陳某提起公訴。
  2013年10月中旬,陳某在邵陽市某家打魚機店玩游戲,輸了2000元錢,於是就想出了冒充警察騙錢的辦法。10月17日晚上11點左右,他穿上自己改裝的“警服”,帶上手銬和仿真槍,大搖大擺地走進了一家打魚機店。店里只有一名女店員王某坐在收銀台前。陳某衝上去就拿槍頂著王某的背。陳某趁王某不敢反抗之機,一把搶過1000多元現金,揚長而去。嘗到甜頭的陳某又故技重施,於11月初的某日凌晨5點多鐘,再次進入該打魚機店,趁店內只有一名女店員李某時,成功實施了搶劫行為,搶得現金600元。
  冒充警察搶劫如此容易得手,陳某覺得這是條絕佳的“生財之道”,開始接連作案。11月18日,“陳警官”走進一家乾洗店,持槍威脅店員唐某跟他出去,走了幾十米後,趁其不備,迅速搶過對方身上的包,將裡面的4300元現金全部掏空後倉皇逃跑。
  12月11日凌晨4點左右,“陳警官”進入魏源賓館附近的一家打魚機店,見老闆和幾個顧客在裡面,便假裝檢查,叫他們關閉電源,沒收了他們的手機,然後到收銀台翻出了1100元錢,又假裝登記了他們的姓名,將手機還給他們,從容離開。
  12月14日凌晨,“陳警官”走進火車南站的某家游戲店,對兩名女店員說自己是派出所的,自己去翻抽屜,將裡面的1100多元現金和上分卡全部拿走。
  12月16日上午9時許,陳某穿著警服出現在火車南站附近,某家游戲店老闆認出他就是店里監控視頻中那個搶劫的男子,便叫人合力將其抓住,並扭送至派出所。陳某歸案後,對自己5次搶劫共計8000餘元的事實供認不諱。
  檢察官提醒:犯罪分子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進行詐騙和搶劫的案例時有發生,公眾要提高警惕,仔細甄別,一般警方辦案至少會有兩人在場,而且會先出示合法證件,不是極端情況絕不會輕易用槍。各營業場所應加強安保措施,遇到突髮狀況時,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及時報警。通訊員 張麗 曠林傑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