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暘禪師聖像安奉暨明暘禪師故居落成典禮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行。 李棟財 攝明暘禪師聖像安奉暨明暘禪師故居落成典禮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行。 李棟財 攝明暘禪師聖像安奉暨明暘禪師故居落成典禮在福州三坊七巷舉行。 李棟財 攝
  中新網福州10月27日電 (記者 劉可耕)中國當代著名高僧明暘禪師聖像安奉暨明暘禪師故居落成典禮27日在福州三坊七巷隆重舉行。福州開元寺、明暘禪師駐錫過的福州有關寺院、福建省圓瑛大師研究會等僧俗300多人參加了這一殊勝的典禮。
  福建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法雲大和尚、世起大法師、靈耀大法師等應邀主法。
  在安奉儀式上,明暘禪師的嫡傳弟子、福建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福州開元寺方丈本性大和尚回顧了明暘禪師愛國利民、弘法布教的一生,以及明暘禪師與自己的殊勝法緣,同時展望明暘禪師故居在未來海峽兩岸佛教交流中所要發揮的巨大功用。
  本性大和尚說,明暘禪師一生追隨圓瑛大師弘揚教法,對中國佛教的承先啟後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明暘禪師不僅生前功德巍巍,在其身後,仍有著巨大的影響力。福州市人民政府對三坊七巷這樣一個名流薈萃之地誕生的唯一一位宗教界名人非常重視,特將故居交於福州開元寺使用管理。經修繕裝修後的明暘禪師故居將開闢明暘禪師事跡陳列館,不定期舉辦禪學及傳統文化講座或公益性的活動,同時助力福建省開元佛教文化研究所和福建省圓瑛大師研究會編輯出版圓瑛大師著作,以及圓瑛大師四大弟子即明暘禪師、白聖長老、慈航菩薩、趙樸初居士等文集,續焰傳燈,挖掘整理兩代高僧大德的佛教思想,豐富故居的精神內涵,使故居真正成為圓瑛大師、明暘禪師精神的凝聚之地,造福福州百姓,增光歷史文化名城福州,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樞紐城市福州的發展與繁榮作貢獻。
  據介紹,明暘禪師:生於1916年,福州人,9歲之前,居於三坊七巷,曾任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副主席、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佛學院靈岩山分院院長、上海市佛協會長、上海佛學院院長,北京廣濟寺、上海龍華寺、寧波天童寺、福州西禪寺、莆田光孝寺方丈,上海圓明講堂住持。示寂時,享年87歲,僧臘72夏。(完)  (原標題:明暘禪師聖像安奉暨明暘禪師故居落成典禮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