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梅雪卿 黃雅熙 日前出爐的《廣州青年發展報告》(2012-2013)顯示,過半廣州青台北港式飲茶年願意生2個孩子,而且意願越來越強。有網友希望,廣州能適時放開二胎。但昨日廣州市人口計生局官方微博在回覆網友提問時表示,廣州無權決定放開二胎。
  對於是否放開二胎,市人口計生局援引今年3月11日中央編辦副主任在《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答記者問時的回覆稱,計劃生育堅持“三個不變”:“一是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不變。第二,我們黨政一把手房屋二胎負總責的制度不變。第三,計劃生育一票否決的制度不變。”此前,有傳出廣州或放開二胎。市人口計生局表示,“生育政策的決策權在國家和省這個層面,廣州作為一個省會城市,無權調整生育政策。”
(原標題:穗人口計生局:廣州無權決定放開關鍵字行銷二胎)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