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文武 陳濤攝影報道)“果農朋友們,我們今天來到阿不來提·庫爾班家的核桃園,主要聽他給我們講講核桃管理的‘真經’。”近日,新和縣林業局副局長支連傑在該縣開展的果園培訓現場說。
  連日來,新和縣把培訓學員帶到農戶果園裡,通過現場講解,學員親自動手示範等方式,提高大家的果樹管理水平,為2014年林果業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管理果園說難也不難,關鍵是要懂技術,會管理。我們家的核桃能賣上好價錢,我覺得主要抓好幾個環節,一是要施好肥,特別是咱們的農家肥最好;二是要搞好修剪,保障樹形透光透風又緊湊……”阿不來提·庫爾班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果農們聽得入神。
  “我們家去年的核桃普遍較小,沒有賣上好價錢,這是什麼原因”聽了“土專家”的講解,果農庫爾班·依明提問到。
  新和縣林業局森防辦主任陳濤解釋說:“去年核桃普遍掛果較多,你沒有及時進行疏果,導致接的核桃很多,營養分散,果實較小。”
  在培訓中,果農們一邊認真做筆記,一邊拿起照相機把阿不來提·庫爾班果園裡的優質果樹樹形拍下來,準備回去後對照著修剪。
  近年來,新和縣18萬畝核桃“身價”一路走高,鼓起了果農的腰包,他們種植果品的積極性高漲。新和縣因勢利導,採取資金幫扶和幹部下鄉幫扶的形式,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果園管理培訓,該縣林業局抽調技術人員,把培訓班辦到了田間地頭,取得了顯著的效果。  (原標題:新和縣:果園現場培訓效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