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8月29日宣佈,目前已經有300萬敘利亞人逃離祖國在臨近國家尋求庇護。(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中國日報網9月1日電(信蓮)聯合國難民署8月29日表示,目前已經有300萬敘利亞人逃離祖國在臨近國家尋求庇護,成為當今世界最大的一個人道主義緊急狀況。同一天,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好萊塢著名影星安吉莉娜·朱莉發表聲明指出,這不僅僅只是一個統計數字,而是對國際社會無力結束敘利亞衝突的集體失敗的控訴。
  綜合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道,難民署稱,目前在敘利亞國內有650萬人處於內部流離失所狀態,另有300萬人在周邊國家尋求庇護、成為難民。絕大多數敘利亞難民逃往三個國家:黎巴嫩有110萬經登記的敘利亞難民,土耳其有近82萬,約旦有近61萬。
  難民署表示,敘利亞境內的武裝衝突最近進一步升級,使本來已經非常嚴峻的人道主義狀況進一步惡化。逃離暴力衝突抵達難民營的家庭的狀況令人震驚,人們疲憊不堪、充滿恐懼,由於需要支付人口販運者高額的費用才能夠抵達安全地點,他們畢生的積蓄被洗劫一空。
  難民署發言人弗萊明指出,在有的城市中人們被包圍,他們忍飢挨餓,還由於蓄意的或者不加區分的攻擊而受到殺害。幾乎一半的敘利亞人為了保命而逃離家園,每8個敘利亞人中就有一個跨越邊境,與一年前相比增加了整整100萬。更令人擔憂的是,他們逃離敘利亞的路途越來越艱險。
     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安吉莉娜·朱莉8月29日發表聲明說,由於敘利亞衝突,國際穩定正逐漸受到侵蝕。(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雷斯表示,儘管從2012年這場人道危機開始之時到目前,聯合國及合作伙伴發起的敘利亞危機區域應對計劃得到了國際社會慷慨提供的40億美元的支持,但要到今年年底之前滿足敘利亞難民緊迫的人道主義需求,還需要20億美元。
  在難民署確認敘利亞難民人數超過300萬之際,難民署特使安吉莉娜·朱莉發表聲明說,由於敘利亞衝突,國際穩定正逐漸受到侵蝕。安理會的多項決議被忽視,戰爭罪行每天都在發生,區域國家面對的負擔令人震驚,而且敘利亞難民在試圖前往歐洲的途中葬身地中海。
  朱莉指出,我們需要通過新的方法解決敘利亞危機,加大努力支持1300萬急需得到援助的敘利亞人。她同時強調,國際體系的名譽與可信度由於敘利亞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受到威脅而在經受考驗。
  (編輯:周鳳梅)
  延伸閱讀:聯合國稱在戈蘭高地遭扣押維和人員目前安全
  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辦公室29日說,在戈蘭高地遭扣押的44名維和人員目前安全,但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未能與他們取得直接聯繫。【全文】
     (原標題:敘利亞難民人數突破300萬 黎巴嫩土耳其約旦受牽連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