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環縣10月5日消息(記者張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10月3號下午,甘肅省環縣遭冰雹襲擊,造成兩萬多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到944萬。
  環縣外交部提供的消息顯示,10月3號下午5點左右,受強對流天氣影響的大風冰雹暴雨,分別就襲擊了環縣的局部地區,造成了直接經濟損失944萬,其中農業損失是934萬元,工礦業損失10萬元。村民說,冰雹災害大約持續了20分鐘左右,冰雹的直徑普遍超過了2公分,最大可達4公分,在地下鋪了厚厚的一層。由於眼下正值當地蕎麥、黃豆、高粱等農作物的收儲季節,所以這次冰雹災害給這些作物也造成了比較大的損失。據目前統計,此次冰雹災害共造成當地農作物受災面積達到1480公頃,其中豆類622公頃,玉米79公頃,成災面積達到了1082公頃。除此之外,災害還造成當地的木缽鎮關營村磚廠倒塌房屋6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瞭解,目前當地正在對災情造成的損失進行覆核,同時農業部門還派出了技術人員到田間地頭指導農民來通過各種方式減輕損失。不過用當地一位幹部的話來說,就是這天災損失怎麼都彌補不回來。今年6月以來,環縣已經連續4次遭遇了冰雹災害,每次都給當地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尤其是部分鄉鎮農作物甚至因災絕收。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對於可以兜底的農業保險當地的群眾還是知之甚少,部分農業專家認為,除了農戶的保險意識比較薄弱之外,農業保險品品種單一,而且商業性農業險投保率過低等因素都制約著這種農業保險的發展,在災害發生之後往往會給農戶造成難以輓回的損失,因此如何在類似環縣這種自然災害頻發的地區加快推進農業保險普及,應該成為工作的方向。  (原標題:甘肅環縣雹災致兩萬人受災 直接經濟損失94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mdlq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